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終於來到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的完結篇了!一蘭拉麵築地銀だこ是第四天的晚餐,而第五天上午在築地市場解決後,就前往機場搭乘午班機回家囉!參觀完Tokyo City View展望台之後餓扁了,決定直接在六本木的一蘭拉麵解決,因為這是我們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味道!但是吃完拉麵後魯兄覺得不夠飽足,所以又很順便地在轉角的築地銀だこ來份章魚燒。那......為什麼已經吃飽的我也跟著點了一份?人體真是個既奧妙、又解不開的謎啊!<--- 分明就是愛吃吧!


一蘭拉麵 (六本木大江戶線駅上店)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11-11 六本木GMビル2F
03-3796-7281
http://www.ichiran.co.jp
營業時間:11:00 ~ 隔日6:00 年中無休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六本木駅(出口4a),徒歩2分
都営大江戸線 六本木駅(出口7),徒歩2分

築地銀だこ (六本木店)
03-6439-113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10-6
http://www.gindaco.com
營業時間:(平日)11:30 ~ 04:00、(星期六)11:30 ~ 04:00、(星期日與假日)12:00 ~ 23:00






嘿嘿!一蘭拉麵好久不見!攜帶人體GPS(魯兄)就是好用,來過一次就不會忘記,跟著他走就對了!




一蘭拉麵的步驟很簡單:在販賣機購買食券 ---> 先看好哪一排有空位 ---> 一人選一個座位坐下 ---> 填寫客製化拉麵需求單。最後再將單子食券交給裡面的廚師,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吃到你專屬的客製化拉麵啦!客製化拉麵需求單上的選項大致上有湯頭濃度油量多寡蒜頭多寡白蔥或青蔥叉燒肉片多寡秘傳調味料多寡、以及麵條的軟硬度一蘭拉麵一碗就是790円,若要加麵加蛋加蔥之類的,需再額外付費購買~



魯兄覺得應該吃點不一樣的,不要老是圈選基本,因此在選項上亂勾一通,結果端來的是看起來很辣、然後完全沒有叉燒肉片的拉麵。噗~~~~對不起,想到我又忍不住笑了!



我記得我大致上還是圈選基本,但是麵條我選了偏硬(愛吃就得想辦法看懂),蔥則選了白蔥基本叉燒肉有兩片,肥肥嫩嫩,趕快夾一片給慾求不滿的魯兄~



我想我會喜歡一蘭拉麵,除了香醇順口的湯頭之外,還有那獨特且帶有辣味的秘傳調味料基本份量的秘傳調味料,辣度對我來說就夠過癮了,不知若是少了秘傳調味料,我還會如此喜歡一蘭拉麵嗎?想要挑戰辣度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秘傳調味料選項中的(  )倍填上數字,數字即代表你要幾倍的秘傳調味料~



再度順利完食,連湯都喝光光!雖然這回不像初次吃到一蘭拉麵的那般感動,但它依舊是碗好味拉麵!



吃得不太滿足的魯兄想再吃點什麼,走沒幾步正好就在轉角處遇上這家築地銀だこ,就這樣很順的走了進去。這也是一家立食(無座椅)餐廳喔!



我們卡到了正對廚房的位子,透過玻璃可將整個製作章魚燒的過程一覽無遺~



章魚燒也分好幾種口味,原來差別在於放在章魚燒上面的料。魯兄點了季節限定的ゆずネギ明太(柚子蔥明太子),已經吃飽的我也不甘寂寞,跟著點了一份てりたまマヨネーズ(雞蛋沙拉)







製作過程。章魚燒裡面加了什麼料,通通看得到~



正在製作章魚燒可愛店員說我的相機看起來很厲害呢!<--- 只要是稱讚的話,忽然都可以自動聽懂日文XD





魯兄的ゆずネギ明太(柚子蔥明太子)400円。加在醬料裡的明太子沒有想像中的多,魯兄對柚子味好像也沒特別的印象,不過章魚塊的新鮮口感與彈性真的還不錯,章魚燒也散發出些許蔥香~





我的てりたまマヨネーズ(雞蛋沙拉)350円。這雞蛋沙拉是完全是走細綿口感路線,蛋香很足,我覺得不錯吃。可是雞蛋沙拉章魚燒卻像是兩回事,分開吃都很棒,合在一起我就不是很懂(冰火五重天?),也容易導致部分章魚燒的外表軟化。最後提醒大家,吃章魚燒一定要小心,因為......好燙!



大概是我們沒點飲料(旁邊的人大多點必魯),店員還貼心地送上兩杯冰水,啾甘心ㄟ~ (莫非是看到我們一副被燙口的囧樣?)



隔天上午,東京用大晴天歡送我們回台灣!再見了好天氣!再見了銀座三井花園飯店,再見了東京



有始有終,po一下最後的飛機餐XD。這是魯兄的牛肉飯,很普通~





我的蝦捲滷肉飯,是不是看了就覺得好吃多了呢?!



自備機上小點心Jagabee薯條!這次來東京吃到了幾種口味,也滿開心的!



羽田機場免稅商店扛回了10盒薯條三兄弟,ㄟ~~~大多都進到我肚子裡了XD


        這次的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充實不緊湊,美景美食都不缺,還參與了特別又有趣的東京馬拉松盛事,可說是回味樂無窮!感謝大家收看這三個月以來的不定期連載,我已經很努力生文了,但就是寫不快ㄇㄟ。終場統計一共寫了17篇,希望這些文章對大家能有幫助囉!~ The End ~


相關文章: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2012.05.07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2012.04.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留言

  1. 居然可以聽得懂日文XD
    是因為日本小妞可愛嗎~科科
    我想吃道地的章魚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小妞真的很可愛
      我還得到她的同意才拍照呢!

      刪除
  2. 章魚燒~
    看了直流口水~
    可惜吃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台北SOGO有分店
      但我還沒吃過XD

      刪除
  3. 魯兄的一蘭拉麵真的很有笑點>///<
    我想吃章魚燒!!!超誘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他的拉麵也有點傻眼說,哈哈!

      刪除
  4. 灑花~
    一蘭最常看人家吃的就是滿滿蔥花的拉麵
    感覺去日本就必吃ㄧ蘭
    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吃完就覺得要加蔥
      這回又忘了加....切!

      刪除
  5. 推~
    恭喜完封,而我最近的泰國之旅卻都沒有動到,汗顏~
    一蘭拉麵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你債太多,哈哈!

      刪除
  6. 哇 你們是直接去日本吃一蘭耶
    真好~~
    那章魚燒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有一蘭拉麵嗎?
      章魚燒很大很有料~

      刪除
  7. vanessa推推
    恭喜Eva終於寫完啦^^
    其實我覺得寫了3個月還蠻快的說
    想想我的捷克文可能至少要寫1年才寫的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去捷克比較多天啊!

      刪除
  8. 推5
    看到魯兄的拉麵我忍不住笑了一下~sorry!
    沒吃過雞蛋沙拉的章魚燒~光看eva形容就讓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拉麵...就真的很好笑ㄇㄟ

      刪除
  9. 推~哇拉麵看起來超好吃的!
    肚子餓了啦~

    回覆刪除
  10. 嘿嘿
    上次去九州也有吃到一蘭
    辣的挺不錯的

    印象中在東京吃過一次章魚燒讓我很想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懷念的章魚燒在大阪^^

      刪除
  11. 小涼推^^

    我看到最後既然專注在
    薯條三兄弟上 好想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才買那麼多盒回來嗑啊>///<

      刪除
  12. 雖然我剛吃飽 ..
    但...那拉麵...看起來很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拉麵控,超愛拉麵!

      刪除

  13. 哈哈哈...太好笑了拉!!要是我應該也會想要跟魯兄一樣來點不一樣的
    但是選出來的一定也會是這樣...哈哈哈哈 好可愛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反正語言不通
    但是只要是誇獎人或是罵人的都一率都聽的董
    這樣真的很妙很秒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小閏勾選到的是叉燒肉片最多的那項
      誇獎的、罵人的都聽得懂....真的是這樣沒錯!

      刪除
  14. 推~
    章魚燒內餡頗多看起來好好吃
    飛機餐大多都很普通阿
    薯條三兄弟耶,在日本買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15. 女王推13
    日本馬拉松寫完嚕
    之後又有其他文章可以看嚕
    我喜歡吃章魚燒
    超愛的
    這邊的好大一顆喔
    但價格真的不便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章魚燒比一般夜市看到的大好多啊!

      刪除
  16. 推14
    章魚燒看起來好誘人阿
    裡面的料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章魚燒挺"肥美"的,呵呵!

      刪除
  17. 鬼鬼推
    咳咳~
    我看到章魚燒了
    我要吃!!
    (奔)

    回覆刪除
  18. 推推~
    還是喜歡章魚燒,
    好大!一定吃得很過癮!

    回覆刪除
  19. 推17
    章魚燒還有分口味.......太讚了...
    我一直以為章魚燒只有101種.......(我真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吃了才知道XD

      刪除
  20. 推~~好想吃道地的拉麵跟章魚燒啊
    章魚燒的料好多
    夜市的整個遜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夜市的便宜多了,哈哈!

      刪除

  21. 下次去日本玩就來爬妳的文章就對啦!

    回覆刪除
  22. 蝦捲魯肉飯!!!!!!!!!!!!!!!
    看到我都熱淚盈眶了!!
    也太感人~

    話說章魚燒真的是個很難控制的食物
    冷的又怕油,熱又怕燙~
    還好日本服務好,還給妳們冰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趁熱吃還會怕它"軟掉"咧XD

      刪除
  23. 唉呦味阿~ 怎麼看到日本在地的就是特別美味,由其是拉麵和丸子,揪夭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一出國就容易變胖>"<

      刪除
  24. +20
    挖..這日本的馬拉松之旅好多篇XD
    終於到尾聲哩0.0

    回覆刪除
  25. 拼著飛回來之前也要吃一碗就對了

    不過換作是我也會這樣
    只是我上次回來班機比較早不然我也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怎麼樣都要把握所有能吃的機會!(嗯?)

      刪除
  26. 推~
    章魚燒好多口味呀

    讓人猛吞口水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看邊吃也是很有趣的^^

      刪除
  27. 米塔推22.
    那章魚燒看起來好大顆喔~感覺很正點!!
    看得好餓喔~我決定明天要去買日船章魚燒過乾隱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吃過日船章魚燒^^

      刪除
  28. 推~
    恭喜寫完!
    蝦捲滷肉飯~已經算是超讚的飛機餐了!
    我~~~要殺去SOGO買章魚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雖然有點辛苦,但總算把回憶記錄完畢了!
      以後回味起來就輕鬆多了^^"

      刪除
  29. 推推~
    一蘭好像真的很厲害!!><
    那個章魚燒看起來真的不錯~
    在台灣都不會想吃章魚燒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日本就會特別想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因為想試試"道地"的滋味吧~

      刪除
  30. 看那辣醬好吸引人!

    總覺得章魚燒還是乖乖吃原味就好
    搞怪總是容易失去了美味,只剩下新奇!

    薯條三兄弟,真的好好粗呀!
    我也好想一口氣買個10盒.....啃它個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總要搞些新花樣吸引客人XD
      薯條三兄弟...過癮啊!

      刪除
  31. 一口氣讀完,真是收穫滿滿~~~~~~
    很詳細又熱血(馬拉松)的一篇遊記~~
    期待你的更多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好開心ㄋㄟ^^

      刪除
  32. 每次去日本都沒吃到章魚燒 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筆記起來 ^^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6-09)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34. 看了美食照片真令人垂涏三尺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